~~~ 最新消息 ~~~

特別門診

性功能障礙
( 陽萎、早洩 )

糖尿病

坐骨神經痛

諮詢專線 : (03)331-3322

 

各種疼痛

五十肩

因為肩關節長期工作勞累並意外受傷,再加以本身功能退化,所引起的肩痛炎症。
容易發生在四、五十歲的人,所以叫做五十肩。連帶影響到肩胛骨肉疼痛、萎縮甚至手舉不起來,痛苦萬分。

頸椎病

因椎間盤變性、頸椎骨質增生,一般叫做骨刺,韌帶鈣化等造成頸部神經根受壓迫而產生疼痛,上肢及手痲痺。常發生於長期低頭工作者,或頸肩部負重、兩手提物者,往往因勞累、損傷,或受風寒濕而發作。

風濕病

風濕病是一種廣義的綜合病症。古人以為是風寒或濕熱侵犯而致病。但本身骨骼、肌肉、韌帶、關節等周遭組織必有毛病,才會發生,即所謂的(邪之所湊、其氣必虛),也就是體內代謝功能失常,不能把沉澱在關節的廢物代謝出去,導致關節疼痛。

這種疼痛和天氣的變化確有相當關係,有人戲稱為(氣象台)、能預知天文氣象。

關節炎

是指人體關節部分發生紅、腫、熱、痛等發炎現象,其發作部位可為軟骨、滑膜、韌帶、肌腱或肌肉等組織,其常見的病症有類風濕性關節炎、退化性關節炎、僵直性關節炎、痛風、骨質疏鬆症。

類風濕性關節炎

類風濕性關節炎可累及全身的滑膜關節中任何一個關節。常見有:手指、足趾、手肘、肩部、膝蓋、髖骨、足踝等處,晨起關節僵硬、疼痛、腫脹
、關節畸形,活動障礙。

退化性關節炎

沒有一個人不會退化,除非他是神仙。

由於肝腎不足、氣血虧損,多年感受風寒濕邪,引起退化性關節炎。尤其是膝蓋骨痠痛,軟骨受傷長骨刺,造成不能走路,縱使裝置人工關節,也難行動自如。

中醫注重補腎,因腎主骨,腎精強則骨髓不會空虛,筋骨勇健,不易老化,也不容易遭受外傷,是最根本的方法。

僵直性脊椎炎

好發於青壯年,從?尾骨向上延及腰背、頸部,脊椎活動受限,造成脊柱僵直疼痛。

痛風

常在半夜裡,大腳姆趾關節發生紅腫熱痛,無法穿鞋子。痛風侵犯的關節,以下肢關節較多,足背、足踝、膝、腕、手、肘都會發生。

痛風是因嘌吟代謝異常,或尿酸排泄減少而積關節結晶而成。臨床為高尿酸血症產生的關節炎。長期惡化產生痛風石,腎功能衰敗等腎臟病變。

禁食高普林食物:動物內臟、蠔、魚卵、海鮮、蘆筍、菇類、菠菜等,而最重要的是戒酒。

骨質疏鬆症

中老年人,尤其是婦女更年期及絕經期後,由於骨量減少,骨密度降低,致使筋骨腰背痠痛、駝背、疏鬆,當然容意骨折。

治療方法:著重於女性荷爾蒙治療,補充鈣質、膠及微量礦物質,增加骨的堅固和韌性,但過多荷爾蒙會增加癌症的發生,故而還是找中醫治療較保險。

 
 

一番中醫診所
www.yfcmc.com.tw

桃園市復興路55號
電話 : ( 03 ) 331-3322